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2 - 4593 傳真 (02)2623 - 2924

話說"陳澄波與淡水"-下,一書已出版!

  • 2018/08/15
  • |
  • 刊登人員:葉 思德

淡江大學外國語文學院近期出版《話說陳澄波與淡水(下)》,再次以七國語言訴說淡水在地故事,以在地故事為題材,融入聽、說、讀、寫、口譯、筆譯等6種基礎能力,發展出6種外語獨特故事型教材,強化學生專業外語應用能力,進行在地行銷──此為本次高教深耕計畫推動策略:「六六大計、接軌國際」之精髓。

本書收錄陳澄波先生《淡水高爾夫球場》、《淡水風景(二)》、《岡》、《淡水河邊》、《淡水-SB18:34.12.1》、《斜陽-SB18:34.12》、《風景速寫(116)-SB18:34》、《淡水達觀樓-SB18:34》八幅淡水畫作。以陳韋聿先生的中文導覽為本,透過六國翻譯,讓全世界看見淡水的美。除了具有教育意義,也是令人愛不釋手的畫冊。

《話說陳澄波與淡水》為外語學院創造了情境教學的絕佳機會,並以「共創大淡水,智慧大未來」為願景,突破外語教學傳統框架,結合在地文化進行專業外語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