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2 - 4593 傳真 (02)2623 - 2924

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專題演講 講題:愛、死、與老年困境: Derek Walcott晚期詩歌評介(英文系吳凱書老師)

  • 2022/09/21
  • |
  • 刊登人員:施 惠娜

日期:111年9月23日(星期五)

時間:12:00-13:00

地點:圖書館2樓閱活區

「愛、死、與老年困境: Derek Walcott晚期詩歌評介」

講者  英文系吳凱書老師

演講概要:

本次演講內容分為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談到我是如何接觸到Walcott以及他的詩歌;第二部分將著重介紹詩人與他的思想,並將他與同時代的作家進行對照;第三部分我將以他於2010年出版的詩集White Egrets來探討他晚期詩風的延展與轉變。其中,「愛、死、與老年困境」可概括Walcott這倒數第二本詩集的內容。詩人除了持續保有他對家鄉St. Lucia以及整個加勒比區域的愛,已是垂暮之年的他亦探詢自身的情、慾、愛、戀,並試圖藉此突破死亡的臨近與老年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