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2 - 4593 傳真 (02)2623 - 2924

淡江外語如何使你與眾不同報導系列四

(職業-服務業)

 

 德文系校友 田佳玉

      德文系田佳玉(現職國泰航空空姐)德國波昂大學一年,發現生命可以不同,林孟瑾(現職中華航空空姐)學會了跟自己相處,舒建庭(現任夏爾歐德語教師)德國教師教導與啟發,讓他學會了獨立思考。


德文系校友 舒建庭
 

      林孟瑾在德國那一年,每天下課寫完功課後就很少在家裡唸書,只要一有機會、一有約,就毫無考慮的去赴約!德國人很有趣的是每天晚上約你出去,沒別的事做,就是喝啤酒、喝咖啡!這是很好的機會,一開始她會覺得天啊又要喝酒,好累喔….後來漸漸發現,跟他們出去,得到好多好多東西,看似平常的對話,其實都是在練習你的聽力。有喝酒可以訓練一下自己開口講德文的膽量!以她自己為例,她一開始是從學他們講話方式、用字開始學德文。忘記書本上那些制式的文句,因為他們講的跟課本上寫得幾乎不一樣!一開始,聽力會進步的比說話快很多,記住你聽到的,學他們用的字,講話的語法,慢慢把這些東西變成你自己的。可能經過這一年,會讓你更清楚,你有多喜歡這個語言,多想從這裡前進,多想再回到德國做自己想做的事。當然,走過很多地方,看過很多你從來沒看過的,也是熏陶你的一部份,還有讓自己更認識自己,更了解自己要什麼!


德文系校友 林孟瑾

      豐富的旅遊經驗,也會帶給自已不少收獲!林孟瑾每次出去玩,都是團體行動,慢慢的適應了團體,忘記自己很多欲望,配合大家,甚至講更誇張一點是:成就整個團體。怎麼說呢?現在看起來可能不覺得這點很重要,等到你開始工作,加入更多的團體生活,你就會開始慢慢發現自己與別人不同。你可以像水一樣,可以輕易地適應在任何容器中!這點改變,讓林孟瑾(現職中華航空空姐)、田佳玉(現職國泰航空空姐)在現在的工作上,幫助很多。(編者按:除作者群-吳伶燁(果物憩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蘇明宏(鋐鎂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外,德文系傑出校友尚有:經濟部駐德國代表邱一徹外貿協會新竹辦事主任吕寛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