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2 - 4593 傳真 (02)2623 - 2924

淡江外語如何使你與眾不同報導系列三

 (職業-外交篇)

   

 

西語系校友 陳致遠

      西語系畢業校友陳致遠(現任外交部駐巴拿馬大使館秘書)感謝大三出國,是他外交生涯的第一步,任職外貿公司的俞介凡,同樣認為留學西班牙一年,是他人生的轉捩點。陳致遠第一次與西班牙家庭共同生活,第一次有外國室友,第一次和不同國籍背景及膚色的同學學習,這許許多多的第一次,都扎扎實實地逼者他必須加緊腳步去適應、成長及融入;語言、生活習慣及觀念的不同,讓他看見這世界太多不同面向的美好,增廣的不僅是所見所聞,更是一種脫離島國心態以及獨立積極面對人生及生活的態度,來自台灣的學生與世界知名大學共處一室,我們的表現絲毫不遜於任何人,這種抬頭挺胸的台灣精神,是最令人感動的。

      陳致遠選擇繼續在母校拉丁美洲研究所就讀,並利用所上的研究交流計畫赴墨西哥收集撰寫碩士畢業論文資料,再次以學生的身份出國,一樣是代表者淡江大學。大三出國一年給予的養份持續讓他在拉美的土地上繼續成長與茁壯。2008年進入外交部後,國家選派新任外交人員赴西班牙馬德里大學進修,又一次回到熟悉的老地方,心中可謂是百感交集。現今進入外交工作已將邁入第8年。淡大西研所每年選派至巴拿馬就讀的交換生,總讓他回想到當初大三的青澀!大三出國,是他外交生涯的第一步,也是人生的轉捩點。(編者按:除作者群-洪家瑜(現任智邦集團歐洲業務顧問及西班牙電信集團業務)、蔡惠文(西班牙地中海學院商務中文教師暨亞洲國際事務負責人)、王信志(巨創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外,西語系傑出校友尚有:前駐西班牙代表黃瀧元、前駐多明尼加大使陳顯祥、前駐巴拿馬大使周麟,前駐瓜地馬拉大使孫大成、前駐巴拉圭大使劉德立、前駐智利代表王明文、前駐多明尼加拉大使蔡孟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