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2 - 4593 傳真 (02)2623 - 2924


淡江外語如何使你與眾不同報導系列二
(職業-文教篇)


英文系校友 蔡宜君
 

 

      英文系蔡宜君(現任台師大科技輔助華語學習實室助理)在加拿大大學留學一年,是她人生最美好的一年,同樣地,英文系龔湘雯(現聯合報中國經濟社企畫中心助理),在加拿大大學留學一年,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英文系校友 龔湘雯

       龔湘雯回憶起為何參加大三出國留學,時光就要倒轉到6年前大學指考放榜後選填志願的煎熬期,落點分析出來的學校和科系,每一間她都花了點時間去系網站參考相關課程與發展,當看到淡江英文系的內容時,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這「大三出國留學計畫」,參考了一些週邊親友和校友們的職涯發展,加上她和家人一直都有那留學夢,讓她我毫不猶豫的把淡江英文系放在她的第一意願,因為她想要參加“「大三出國留學計畫」!

       讓龔湘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上了一整年的戲劇表演課,那是一種讓英文活在身上並展現的出來的關鍵,因Brandon大學,其實在音樂學院一直有良好的聲譽,連帶藝術課程在學校也是受到歡迎,那一年透過與同學實際在劇場裡面的互動、表演作業、期中期末考試,即使城鎮環境的平凡,他們仍有無限的創意想法,而且好像不受限制。

       Brandon大學教授們對於報告的要求比較高,這也讓龔湘雯更認真的去思考如何完成,並且是以英文思考的方式: 重點、論述、佐證,一開始是有點不容易,但是經過與同學或是加拿大同學的討論與請教,其實都可以清楚的表達閱讀完一篇小說或詩屬於自己的見解,也許花的時間比較多,甚至常常熬夜寫報告,但是看到教授給予的評論,就會發現自己的成就與改進的地方,因為好的論點,教授都會不吝嗇地稱讚,寫得不好的地方,他也願意花時間請你到他辦公室聊聊,了解你的狀況,提供可以協助你的方法,例如善用學習中心的協助。

       看見不一樣的自自己,讓龔湘雯奠定了語言上的精進基礎,讓她在畢業後工作的機會與型態選擇較多,而出國留學的資歷,在一些需要與國外互動的,甚至需外派的特質上有著加分的作用。(編者按:除作者群-劉莉淇(現任雙溪小學人事主任)、簡盈甄(現任學術交流會台中外籍英語協同教師主持人)科見美語侯登見知名作家朱天文及台灣好基金會執行徐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