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Telephne +886-2-2622-4593 Fax +886-2-2623-2924

話說淡江 




這本小書由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親自撰稿,動員該院六系教師翻譯,趕在校慶之前出版。承襲2015年出版的《話說淡水》,《話說淡江》的主題從淡水聚焦到本校淡水、台北、蘭陽、網路四個校園,從美景出發,幫讀者規劃一趟淡江之旅,探訪淡江六十六年歲月所刻畫的人文與景物。翻閱這本精美印刷的摺頁式小書,彷彿搭上一列穿越時空的列車,帶領讀者從五虎崗、克難坡、宮燈道基石、驚聲銅像、書卷廣場、覺生紀念圖書館等淡水校園景點出發,進入資訊化、未來化、國際化、榮譽學程、學生社團……等人文面向,知性品味淡江;並前往台北校園體驗不同的學習氛圍,接著穿越雪山隧道,登上宜蘭礁溪林美山,飽覽蘭陽校園風光,最後跨越時空,遨遊網校園。

 

「話說」系列始於2015年出版的《話說淡水》,由前任院長吳錫德教授策劃的七國語言版本既是外語教材,也是導覽手冊,對本國籍學生與外國觀光客皆具吸引力。《話說淡江》介紹淡江名景也強調淡江人文特色,同樣將成為外賓以及來自12國70位姐妹校貴賓的最佳導覽員。

 

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表示,《話說淡江》得以順利出版,首先感謝蘭陽校園林志鴻主任賜稿,當然也感激秘書處、教務處、總務處、學生事務處、資訊處、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文學院淡水維基館、遠距教學發展組、未來學研究所、文錙藝術中心、淡江時報社等單位提供寶貴資料;其中有部分文字稿引自《淡江時報》第972期。陳吉斯老師的插畫,馮文星先生、淡江時報社、蘭陽校園的珍貴照片,讓這本小冊增色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