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2 - 4593 傳真 (02)2623 - 2924

白色情人節源自1977年,是由日本福岡市博多區石村萬盛堂的甜點製造商所發起。1905年創業的石村萬盛堂,以製作日本傳統甜點「鶴乃子」聞名。第三代傳人石村僐悟,為了刺激消費,便想到以3月14日作為情人節後向愛人回禮的日子,來推銷白色的鶴乃子。此節日最早的名稱為糖果贈送日。自1980年起,由於糖果所使用的砂糖為白色,因此改稱為白色情人節。

    2月14日西洋情人節,日本女生會送巧克力給自己喜歡的男生,到了3月14日則是男生要回禮的日子,如果男生願意與女生交往,一定要回禮。隨著白色情人節逐漸廣為大眾接受後,又推出代表不同意義的巧克力。像是純粹表達感謝的義理巧克力,是送給一般的男生朋友,而本命巧克力則是送給心儀的男生。由於白色情人節源起日本,因此日文系以白色情人節為主題,做為每年一度的日文系專屬節日活動。不管是單純想來玩,或是想藉機向心儀已久的對象告白,只要是想一同參與這項活動的師生,都非常歡迎。3月14日白色情人節當日會邀請廠商擺攤,販賣巧克力與小禮品等,各位同學,請把握機會,一同修習戀愛學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