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2 - 4593 傳真 (02)2623 - 2924

法國語文學系薄酒萊新酒節

  • 2018/10/16
  • |
  • 刊登人員:葉 思德

每年11月的第三個星期四是薄酒萊新酒節,薄酒萊新酒節舉辦的目的在於能夠搶鮮品嘗該年葡萄的風味,做為採購該年葡萄酒的一個指標。薄酒萊的酒採用「二氧化碳浸皮法」來釀造,簡單地說就是快速發酵。薄酒萊適飲的溫度較一般葡萄酒更低,約莫10~12度左右。果香味濃厚是它的主要特徵。

    薄酒萊新酒節在法國博若萊地區最為盛行,每年約舉辦120場有關的活動。活動的進行方式大致是 : 主辦方先把葡萄酒收起來,儲存六個星期,之後將葡萄酒送到品酒專家處試飲,專家們在最短時間中挑選出最好的新酒。

    星期三傍晚揭開薄酒萊新酒節的活動序幕,隔天展開為期五天的節日特色品酒會(Les Sarmentelles),每年往往都會搭配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法文系每年11月舉辦薄酒萊新酒節,歡迎師生一起來品嘗法國葡萄酒的別緻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