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icon_phone 電話 (02)2622 - 4593 傳真 (02)2623 - 2924

2020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暨淡江大學70週年校慶---杜聰明博士紀念音樂會---

  • 2020/09/18
  • |
  • 刊登人員:施 惠娜

2020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暨淡江大學70週年校慶---杜聰明博士紀念音樂會---

日期:2020年9月25日(五)

地點:淡水校園驚聲大樓文錙音樂廳

淡江時報1110期9.28.2020   http://tkutimes.tku.edu.tw/dtl.aspx?no=52378


【記者李佩芸淡水校園報導】9月25日14時在文緇音樂廳,「2020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由本校外語學院、淡水文化基金會、世界詩人運動組織及杜聰明獎學基金會共同舉辦開幕典禮,會中除了慶賀本校創校70週年外,並舉行杜聰明博士紀念音樂會、發表由世界詩人運動組織副會長李魁賢邀集國內外詩人詩作編譯之《詩情海陸第5集》。受到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海外詩人改線上參與,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淡水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許慧明、杜聰明獎學基金會董事長杜武青、淡水區區長巫宗仁、李魁賢等近50人共襄盛舉,而阿根廷、加拿大、德國等不同國家共8位詩人以影片方式參與此次活動。

王高成致詞表示,詩歌是傳遞生活經驗和傳承文化,透過詩歌更能與各國進行交流,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自2016年開辦以來,將淡水營造出國際知名的文化城市,淡江大學有幸能持續參與至今。國際化是本校三化教育理念之一,外語學院也有6語系的外國文學與詩歌教學,相信大家都有共同目標共同讓大淡水地區提升學術文化以及國際化的發展,祝福活動圓滿成功。許慧明歡迎大家參與,也感謝李魁賢的奔走向國內外詩人取得詩作編譯《詩情海陸第5集》。杜武青則介紹臺灣史上首位醫學博士杜聰明創作詩作的故事。巫宗仁表達對淡水富有人文藝術的喜愛,現場獻唱「答案」詩歌一首,向2020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致意。

現場,詩人洪澤南詠唱杜聰明「詠淡水詩五首」詩作為「2020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序詩、在杜聰明博士紀念音樂會中,由台北愛樂室內及管弦樂團演奏「四季紅」等歌曲,其中特別演奏本校校歌以慶祝創校70週年。最後李魁賢、莊紫蓉、李昌憲、謝碧修、林鷺、陳秀珍、楊淇竹7位臺灣詩人分別朗讀詩篇,讓大家沉浸在詩歌的意境之中。